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首届京津冀晋蒙烤羊大会张家口沽源举办

2023-07-09 10:37: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梁志刚 记者郭晓通)焦黄色的烤羊在炭火上翻烤,空气中弥漫着烤羊肉的香味儿……7月8日,首届“中国坝上草原欢乐季”河北·沽源首届京津冀晋蒙烤羊大会在张家口市沽源县库伦淖尔湖畔开幕,活动吸引京津冀晋蒙地区50余家餐饮单位和100余位选手参加,叫响“坝上烤羊”特色文旅餐饮品牌。

7月8日,首届京津冀晋蒙烤羊大会张家口沽源举办。这是活动现场。河北日报通讯员梁志刚摄

此次活动由省文旅厅、张家口市政府主办,沽源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库伦淖尔旅游度假区共同承办,是张家口市大力拓展文旅市场和夜经济消费、积极响应省“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文旅产业发展目标的具体实践。本次烤羊大会包含烤羊大会开幕式、参赛单位现场制作展示烤全羊、专家评审团评选,游客评选、颁奖典礼四个环节。

7月8日,首届京津冀晋蒙烤羊大会张家口沽源举办。这是活动现场。河北日报通讯员梁志刚摄

烤羊大会开幕后,每位烤羊师傅现场精心烹制、恰到好处的火候、佐以秘制的酱料、外表焦黄发脆、内部绵软鲜嫩、羊肉味清香扑鼻、颇为适口,再撒上香喷喷的白芝麻和孜然,一道让人欲罢不能的烤全羊由此诞生,只需咬一口,外焦里嫩的羊肉便化成一股暖意,从舌尖滑入胃底,香气四溢。烤羊烹饪结束后,由现场专家评审评选出本次烤羊大会的金奖一名、银奖二名、铜奖三名、优秀奖五名,大众评审还将评选出最佳人气奖一名,参与奖三十九名。

“一见如‘沽’,‘源’来是你”。据悉,本次活动选址沽源,这与当地生态环境、蒙元文化和饮食习惯密不可分,沽源区位优越、交通便捷,是白河、黑河、滦河的发源地,素有“三河之源、京津水塔”之称,历史上曾是辽、金、元历代帝王避暑游猎的胜地,在沽源八百里金莲川上,草原诈马宴是特有的一种重现古代王宫宴席的形式,而烤全羊就是宴会上的主打菜品。

7月8日,首届京津冀晋蒙烤羊大会张家口沽源举办。这是活动现场。河北日报通讯员梁志刚摄

通过本次活动,深入挖掘、展示京津冀晋蒙地区以烤全羊为主题的各类餐饮资源,将“坝上烤羊”培育成为区域知名品牌和地方标志性美食。通过聚拢人流商流,激活夜间消费,把库伦淖尔打造成为以烤全羊为特色,多业态协调发展的旅游体验必选地和打卡地,进一步融入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的交流协作,切实提升张家口旅游城市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责任编辑:余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