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2023京津冀体育产业大会在张家口市举行

2023-07-04 18:23:48 来源:张家口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携手推进京津冀体育产业协同发展迈上新台阶,7月1日2023京津冀体育产业大会在张家口市崇礼区举行,会上,相关部门、单位签订了《深化京津冀体育产业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京津冀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委托协议》《京津冀体育产业联盟成立协议》。

大会由北京市体育局、天津市体育局、河北省体育局主办。根据《深化京津冀体育产业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三地将共同推动冬奥场馆共用共享,推动落实三地签订的《设立冰雪项目赛事训练活动基地合作框架协议》,形成常态化赛训合作机制;共同协调国内外各类资源,吸引赛事、训练、培训、活动、会议、会展等在冬奥场馆举办;开展冬奥场馆联合推介,扩大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合作市场;共同推动京冀两地滑雪场开展对接合作,加大整体宣传力度,打造京张冰雪运动休闲国际品牌。三地将共同推动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推动北京市、河北省健身步道互联互通,培育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培育高端赛事品牌,持续联合举办“京张全季体育旅游嘉年华”,将之打造成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体育旅游资源发布和对接的综合性平台、体育旅游融合的代表性节庆活动。

按照《京津冀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委托协议》,北京市体育局、天津市体育局、河北省体育局联合北京产权交易所设立“京津冀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依托专业力量、发挥产权市场优势,为京津冀体育产业资源交易提供包括产权流转交易、投融资、无形资产开发、顾问咨询在内的各类综合服务。

会上,北京市体育产业协会、天津市体育产业协会、河北省体育产业协会成立京津冀体育产业联盟,进一步加强协作交流,推动京津冀体育产业区域协同高质量发展。自2014年以来,京津冀三地体育产业协同发展不断迈出新步伐,三地签订了《深入推进京津冀体育产业协同发展议定书》,举办了一系列交流活动,建立了常态化会商机制。(记者马国萍)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