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张家口市桥东区工业路街道:重温红色故事 致敬逆行英雄

2023-06-30 11:18: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郭磊、高媛)6月29日上午,张家口市桥东区工业路街道光明街社区、菜园街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到区消防大队开展“重温红色故事 致敬逆行英雄”主题活动。

消防指战员现场讲授了各种消防器具的名称和用途,并指导如何使用灭火器、消防服以及高压水枪,并通过AR设备教会大家紧急逃生的方法,让大家近距离地走进消防、了解消防、体验消防,引导青少年知先锋、学先锋、做先锋,感受先锋力量,勇担时代重任。

社区特邀五老党史宣讲团成员、市关工委副主任张永平为大家宣讲“以学铸魂,坚定理想信念”。一起“重走”革命路线,重温峥嵘岁月,引发了青少年们的强烈共鸣,他们纷纷表示将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努力争当有信仰、有担当、有情怀的壮志青年。

此次活动通过“零距离”感受和“沉浸式”体验的方式,不仅切实增强了大家的消防意识,还通过重温“红色”故事,让青少年树立了正确的党史观,弘扬了党的革命传统、传承了红色基因、赓续了红色精神血脉。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