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蔚县柏树乡多措并举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2023-06-29 11:27: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海燕、蔡少仪)近年来,张家口市蔚县柏树乡用心用情用力,努力营造“没有旁观者、人人皆环境”的浓厚氛围。本着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决心,秉持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的工作作风,多措并举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取得了明显成效。

全民动员,营造亲商爱商氛围。柏树乡制定印发了《柏树乡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召开领导班子营商环境专题会议29次。抓住乡村干部大会、包村领导下村主持村民代表和党员会议机遇,坚持逢会必讲营商环境。通过印发彩页、宣传展板展示等多种形式,向4000余名群众开展生动的宣传,教育引导乡村干部和广大村民“一言一行皆环境、一举一动树形象”,转变以往阻碍企业项目、敲诈勒索做法,强化“你发财、我发展”理念。

用心用情,服务企业发展建设。乡主要领导亲自为企业为项目服务,带队到中康农业集团、河北浦盛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北京蔬心食客云柜科技有限公司、华顺德电力公司等企业参观学习并有成效。今年以来接待企业来柏考察27次,凡有意投资者来柏,书记乡长亲自接待、亲自汇报、亲自陪同看现场,宣传资源优势,推动招商引资。

优化服务,建立政企沟通平台。发挥乡行政服务中心平台作用,帮办、代办,帮助办实事、解问题,确保项目的顺利实施。全乡干部深入开展“走流程”活动,坚持走下去和请上来相结合,每周征求经营主体意见建议, 提升服务水平。

聚焦重点,持续提升村庄面貌。植树造林12000株,沿路沿街建公园、游园、花园,整治臭水沟,打造山门泉、辉川湖、永宁湖等微景观21处,垒石头墙、铺石板路,重点打造了独具乡愁的水美乡村8个,打造生态宜居环境。评选“柏树好人”“最美劳动者”38人,创建美丽庭院45个,组建志愿者队伍36名,发展秧歌队、太极拳、广场舞等健康文化活动团队302人,引导全乡做文明人、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创文明乡,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温暖和谐的人文环境。

下一步,柏树乡将持续发力,以企业和群众需求为导向,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引擎,用服务检查企业“难点”“痛点”“堵点”,贴心服务企业,在提素质、树形象、创品牌上下功夫,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