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张家口市万全区人社局创新服务勇担当 解创业者“资金”难题

2023-06-28 16:48: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邢鹏飞、罗纳、刘世明)张家口市万全区人社局审时度势,强化创贷工作分析研判,靠前服务,勇于担当,在工作举措上推陈出新,通过打好“强化政策宣传、拓宽担保方式、简化经办程序”三项组合拳,确保有贷款意愿创业者应贷尽贷。

在政策宣传上,由人寻政策向政策寻人转变。在做好依托常规宣传载体微信公众号、各种微信群、印发宣传材料等形式的基础上,工作人员对城区个体工商户进行入户推送政策,现场讲解贷款经办程序,同时,组织开展了3场“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传推介会”,对有意贷款对象进行重点跟踪服务。工作人员在开展入户宣传“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中,了解到白女士的服饰店商品积压、无进货资金周转,生意处于亏损状态,急需周转资金,在确认符合贷款条件后,协助她办理了相关材料,并很快申请到了7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在一定程度上也缓解了白女士的资金压力。

在担保方式上,由人员担保拓宽至人员担保和房产抵押自由选择。对既无房产抵押又找不到反担保人员的创贷对象,该局通过工作人员现场实地考察,对经评估创业实体风险可控的,由该局选派工作人员作为反担保对象。王先生经营着一家化肥营销部,3月正值化肥销售的旺季,却为资金紧张进不上货而发愁,在手机微信公众号看到人社局推送的“财政贴息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传信息后,但其知担保条件无法实现,抱着试一试的心理来人社部门录求帮助办理。工作人员在得知其既无房产抵押又找不到反担保人的困境后,详细询问其经营状况,并派人现场考察店面,经评估认定风险可控后,为其联系一名工作人员为其进行反担保,王先生顺利获批1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

在经办程序上,经办时限由14 个工作日,缩短至7个工作日。简化经办流程,压缩中间环节,采取融担机构、经办银行、人社部门联合办公审核,对手续齐全申请对象实现了在7个工作日内放款。张家口山穗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甜糯玉米加工和销售的小微企业,处于创业起步阶段,生产加工能力较小。计划增加生产线,扩大生产能力,正为投入资金缺口犯愁。2022年5月,公司参加了区人社局组织召开的“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传推介会”。会后,公司人员和人社部门工作人员对接申请办理贷款业务,人社业务经办人员指导公司人员如何在线上上传提交申请资料,并通知经办合作银行联合入企考察考察和审核,在7个工作日内对公司放款160万元。

2022年以来,万全区共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36万元,其中小微企业贷款3笔461万元、个体创业贷款9笔175万元。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