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张家口市万全区:花卉产业为乡村振兴锦上添“花”

2023-06-27 17:08: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邢鹏飞、袁圆、安亚飞)近日,位于张家口市万全区安家堡乡张贵屯村的花卉培育基地内,百花盛开、争奇斗艳,呈现姹紫嫣红的美丽景象,吸引着各地的客商和游客。

工人正在摆放花卉。万全区委宣传部供图

今年以来,张贵屯村华旭农业合作社投资80万元,对原有阳光温室大棚进行改造,新建花卉培育基地,占地6亩,引进丽格海棠、九尾狐、蝴蝶兰等120多个花卉品种,雇用当地村民10余人,花卉主要在本地销售。

花卉产业是一项朝阳产业,也是一项绿色产业。“我们培育的花苗主要是为城市绿化提供保障,本地培育、就近销售,不但节约运输成本,还可以带动当地百姓就业,增加农民收入。”基地负责人陈爱花说。

展示花卉。万全区委宣传部供图

下一步,张贵屯村花卉培育基地将根据当地花卉市场需求,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花卉种植产业,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升级增效,为乡村振兴锦上添“花”。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