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推行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服务改革

2023-06-26 18:14: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裴爱晖 记者郭晓通)“在这里,引导员全程跟随帮办,服务很暖心。”日前,郑先生来到张家口市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办理企业注册业务,“保姆式”的帮办代办服务让他觉得非常舒心。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聚焦审批事项繁琐、主动服务不足等问题,延伸服务触角,推行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服务改革,倒逼服务质量提升。

事前“角色转变”,从“审批员”到“服务员”。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创新场景化代办新模式,将引导和帮办服务关口前移,一对一服务办事群众,形成“进门有引导、办事有辅导、全程有帮办、证件可邮寄”的服务闭环。自4月下旬起,大厅还设置了茶水间等便民服务设施。目前,已经累计为3600余名办事群众提供一对一引导帮办服务。

事中流程转变,从“多口跑”到“一窗办”。实施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跑动、优服务“四减一优”和综合受理改革。实施的80个政务服务事项总承诺时限压缩85.8%,即办事项由原来的46项增加至133项。在综合受理改革中,打破领域限制,开设综合受理窗口和综合出证窗口,形成“前台一窗受理、后台并联审批、数据全面共享、材料内部流转、统一窗口出证”的工作流程,实现跨领域、全环节、一窗办、一次完。

事后意识转变,从“等意见”到“找意见”。专门设立回访中心,针对回访中的问题及意见,逐一核实、及时转办、建立台账、动态更新、限期整改、二次回访,确保群众诉求常态化解决。今年以来,办理各项业务9200余件,回访率100%。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