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宣化区行政审批局开启线上互动直播

2023-06-20 18:02: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杨生 记者李艳红)今年以来,张家口市宣化区行政审批局不断创新政务服务模式,运用互联网思维,开通抖音、视频号等新媒体平台,开启线上互动直播,让政务服务更贴心、更便利。

据了解,宣化区行政审批局组建了政务服务改革创新工作专班,建立起强大的政务数字服务的人才和制度基础。政务服务“云直播”聚焦企业开办、项目审批、社保、医保、就业创业等高频服务事项,提供业务讲解、政策解读、线上帮办、在线咨询等服务,打响政务服务直播品牌,推动政务服务在内容上更丰富、形式上更多样、风格上更亲民。同时从企业发展、群众需求出发,按照内容故事化、场景视频化、话语亲民化、风格本土化的要求,制作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流程指导视频,通过录屏讲解、逐步操作的方式,让群众看得懂、学得会、办得快。

下一步,宣化区行政审批局将充分利用“互联网+政务服务”方式,拓展政民互动渠道,逐步健全政务直播常态化、规范化运行机制,以个性化的服务精准对接企业和群众的实际需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企业、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