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开展第36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2023-06-02 18:22:23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5月31日是第36个世界无烟日,主题是“无烟为成长护航”。为加大控烟宣传力度,提高公众对烟草危害的认识,创建无烟健康环境,当天,张家口市爱卫办联合市疾控中心、市卫计委综合监督执法局,经开区爱卫办、市第一医院等医疗单位,举办了第36个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前来咨询的广大群众耐心讲解香烟的危害、吸烟对孕妇和胎儿的影响、与吸烟相关的疾病等内容,通过发放禁烟宣传资料,提高社会公众对烟草危害的重视,普及禁烟知识。市第一医院戒烟门诊医务人员为参与活动的市民提供了健康咨询和义诊服务。活动共发放控烟宣传品5类2000余份、控烟知识宣传资料800余份,累计为150余人次进行了义诊。


近年来,张家口市扎实推进控烟工作,全面开展无烟党政机关、无烟医疗卫生机构、无烟学校、无烟家庭建设和烟草流行监测,不断完善戒烟服务体系,群众对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知晓率逐步升高,参与宣传和控烟积极性不断提高,市民卫生健康意识和无烟环境建设效果均有显著增强。(记者武雅楠 通讯员秦国珍、李菁)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