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2023城市联赛田径、象棋、冰球(轮滑球)项目续写新精彩

2023-06-02 17:25: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唐小妹、张致铠 河北日报记者郭晓通)为继续弘扬冬奥文化,助力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进一步推动城市联赛持续健康发展,丰富全民健身项目,加快建设体育强市,丰富全民健身项目、提升竞技水平,5月31日,张家口市政府新闻办召开2023张家口城市联赛田径、象棋、冰球(轮滑球)项目新闻发布会。

7.jpg

2023张家口城市联赛田径、象棋、冰球(轮滑球)项目新闻发布会现场。张家口市体育局供图

2023张家口城市联赛田径项目比赛时间为2023年4月-9月,设置青少年组选拔赛、社会组接力赛。象棋项目比赛时间为2023年5月-12月,设置少儿组、公开组以及年终总决赛。冰球(轮滑球)项目比赛时间为2023年5月-10月,按照年龄梯队划分设置U8、U10、U12、U14、U16,以及成人组,轮滑球赛设5站分站赛;冰球赛设积分赛及排位赛。

张家口城市联赛田径、象棋、冰球(轮滑球)项目,将呈现竞赛规则全新升级、打造体育后备人才新模式、拓展体育运动新活力三大特点,续写新的精彩。

8.jpg

2023张家口城市联赛田径项目比赛现场。张家口市体育局供图

今年田径联赛新增社会组男子、女子、男女混合组接力分站赛,专业队员和体育爱好者均可自行组队报名参赛,届时专业选手和业余选手将同场竞技。象棋联赛从原来的单败淘汰制升级为积分编排制,既保证了赛事的竞技性与精彩度,又增强了群众的参与度,为广大的象棋爱好者参赛提供更多体验。冰球联赛首次将轮滑球、冰球两大项目融为一体,实现冬季项目比赛在夏季举办,充分发挥张家口市各个滑冰馆及轮滑场优势。通过“轮转冰、冰促轮”的方式,实现轮滑球与冰球的人才共享。

2023张家口田径联赛(青少年选拔赛)按照河北省田径锦标赛达标赛竞赛规则设置88项单项比赛,青少年组分男子、女子甲乙丙组共六个组别。通过比赛选拔一批优秀体育人才,以赛带训培养一支专业素质强的竞赛队伍,并代表张家口组织参加高级别赛事。象棋联赛新增设少儿单场赛,通过赛事举办让象棋这项运动更好地在校园普及,进一步促进体教融合发展。今年冰球联赛新增加U8组别,为后备人才培养选拔拓宽范围,同时满足张家口运动员梯队建设需求。

9.jpg

2023张家口城市联赛冰球项目比赛现场。张家口市体育局供图

2023张家口田径联赛首次将赛事举办地设置在冬两中心和旅游景区,参赛选手可在竞赛中感受冬奥文化。以体育为牵引持续推动后奥运场馆利用,传播冬奥文化,展示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体育发展新篇章。田径联赛根据《张家口市体育局关于鼓励各县区参加张家口市城市联赛的通知》要求设置积分制,对县区比赛成绩进行积分排名,对参与热情高、竞赛水平高县区进行奖励,评选出最佳组织奖、体育道德风尚奖。象棋联赛降低了参赛门槛,通过不限年龄实现了人群全覆盖,老少可同台竞技,更好地通过以赛代训多种形式,培养出许多喜爱象棋的青少年人才。象棋联赛通过比赛场地深入校园、走进景区,更广泛地吸引了民间象棋高手前来参赛,专业与业余棋手争相对抗。今年冰球联赛将深入到各县区举办分站赛,将比赛带到旅游景区,带到老百姓身边。冰球联赛允许外地队伍参赛。本届冰球联赛对外地市公开报名参赛,预计将吸引京津冀各队伍参赛,有效扩大冰雪运动的人口数量。预计2023张家口冰球(轮滑球)联赛参赛人数将突破2000人。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