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各小学幼儿园举办多彩活动庆“六一”

2023-06-01 18:36:49 来源:张家口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沐浴着初夏的暖风,孩子们翘首期盼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如期而至。连日来,张家口市各小学、幼儿园纷纷开展各具特色、精彩纷呈的庆“六一”主题活动,或载歌载舞、展示才艺;或亲子运动,挥洒汗水;或参与体验、感受快乐……

“哇,老师快来看,蚕宝宝吃桑叶吃得好快呀!”在假日绿岛桑叶种植基地,一名小女生轻轻地摘下几片桑叶,小心翼翼地喂养蚕宝宝,感受神奇生命的同时,迫不及待地向老师分享她的所见所感。这是经开区第一小学组织的“六一”游园活动。“六一”前夕,该校组织全校学生来到假日绿岛,孩子们在养蚕、种多肉、画脸谱的体验中感受生活的情趣,享受童年嬉戏的快乐。

“来我这里瞧一瞧啊,这里物美价廉!”摆好商品,备好零钱,孩子们开始招揽“生意”。为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六一”,经开区燕兴学校开展跳蚤市场活动,孩子们把家中的旧图书、闲置学习用品、玩具等拿到跳蚤市场。在热闹的气氛中,“小老板”和“小顾客”的欢笑声、叫卖声此起披伏,汇成了欢乐的集市交响曲。跳蚤市场活动,孩子们卖出的是商品,收获的是成长。

“海岛冰轮初转腾,见玉兔,玉兔又早东升……”5月30日,工人文化宫内,一首京剧经典剧目《贵妃醉酒》赢得阵阵掌声。桥西区书院巷小学正进行“传承经典耀童年”为主题的展演活动,学生通过戏曲、诵读、舞诗等节目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文艺汇演为孩子们提供了展现才华的舞台,提高了孩子们的审美情趣和艺术素养,更是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充实多彩,快乐难忘的“六一”。

在桥西区清河路小学、经开区第二小学、金鹰小学、桥东区怡安小学等学校举办的“六一”文艺汇演现场,孩子们用歌声唱出对生活的热爱,用舞蹈跳出心中的志向,用热情表达着对美好明天的期盼。

游戏是幼儿的天性。射箭、编制彩绳、钓小鱼、绘扇面……5月31日,市幼儿园以“顺应幼儿、敢于放手、理解幼儿、培养自主”为重点,举办了中华传统游戏嘉年华活动,快乐迎“六一”。

“加油、加油!”5月31日,经开区第三小学的操场上,加油声不绝于耳,两队学生正进行着激烈的拔河比赛,不远处,还有几组学生进行着传递呼啦圈和托球接力跑。为庆祝“六一”,经开区第三小学、南兴渠小学等学校举办趣味运动会。运动场上,孩子们展现着新时代儿童快乐成长的精神面貌。(田小艳)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