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加快共享绿地建设

2023-05-31 18:10:56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扩展城市开放共享绿色空间,打造更多让群众“进得去、坐得下、能活动”的园林绿化场地,近日,张家口市在全省率先编制印发《张家口市共享绿地建设与管理技术导则》,通过营造林下空间、建设林荫停车场、推进“绿体”功能融合等方式,努力满足人民群众亲近自然、休闲游憩、运动健身需求。


围绕推动共享绿地建设,张家口市将大力推进现有公园、广场、绿道及各类附属绿地,对具备共享基本条件的绿地围挡应拆尽拆,拆除或更换现有标识内容,设立共享绿地标识,实现开放共享;进行共享的草坪,不再进行精细的杂草清除,对裸露秃斑地块补种耐践踏适生草种和地被,分时段实施共享,采取轮换养护;在现有的林下空间和绿地因地制宜嵌入健身步道、球场、体育健身、座椅等游憩设施,为群众提供更多的林荫活动场所,方便群众乘荫纳凉;对具备条件的林荫停车场进行升级改造,在留足车位的情况下,采取破硬还绿、见缝插绿等措施,种植冠大荫浓的乡土乔木树种,打造高标准的林荫停车场,对紧贴城市绿道的林荫停车场要增加休闲座椅等游憩设施,方便群众乘荫纳凉。


据悉,截至目前,全市各县区已基本完成封闭围栏与禁止进入绿地标识拆除,全市共推选市人民公园、市民广场、万柳公园等多处大型轮休轮养制共享绿地,并在今年所有新建公园、广场、绿带、片林等新建园林工程中,引入新理念,践行科学种树种草要求、注重林下空间营造与体绿融合,真正为市民提供露营、娱乐、休闲等活动场所。(记者王松 通讯员梁树峰、师颖书)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