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首届电商创业赋能乡村振兴专项活动预选赛开赛

2023-05-31 18:11:23 来源:张家口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5月30日,张家口市首届电商创业赋能乡村振兴专项活动预选赛正式启动,各大电商企业、网络“达人”、院校人才共聚当下,“播”出精彩,创享未来。


据悉,此次比赛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教育局、市财政局等共同举办,活动主题为“创河北享未来促乡村振兴”,活动采取团体竞赛的方式,设社会专业组、本科组、高职高专组、中职组、技师学院组五个组别。报名参加比赛的团队共有50余支,经过比赛推选出的各组别优秀参赛团队将代表张家口参加省决赛。


此次比赛旨在激发广大青年直播带货的热情,汇聚大众智慧,营造全民参与电商活动,人人关注直播带货,人人支持青年创业,共同助力乡村振兴的良好氛围。借助比赛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效果,培育一批“专业素养强、创新活力强、合规意识强”的优秀“互联网+”创业人才和青年主播。下一步张家口市将继续加大对张家口特色农业产品的宣传力度,扩大电商带货的影响力,让电子商务成为乡村振兴的有力武器。(记者孙琳 通讯员段丽娜)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