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康保万亩亚麻种子种植基地开播

2023-05-30 18:14: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李新亮 记者李艳红)5月20日,康保县凯阔·二号卜乡万亩亚麻种子种植基地播种仪式在二号卜乡举行。该基地的建设,将填补张家口市坝上地区亚麻优质种子生产空白,进一步保障康保乃至坝上亚麻特色传统产业提质增效。

近年来,亚麻市场需求不断增长,却面临着种源种业发展不平衡、不稳定的问题。去年以来,省委省直工委驻康保县八大股村工作队因地制宜全力推动亚麻良种繁育,着力推进康保亚麻特色产业发展。2022年,该工作队联合张家口市农科院油料作物研究所、中国联通和省农行驻康保县工作队、河北凯阔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探索实施了亚麻良种繁育试验项目。

同时,省委省直工委驻康保县八大股村工作队还积极探索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路径,坚持村民自愿、互利共赢,推进八大股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资产整体打包,发挥集体土地示范效应,建立“党建+龙头企业+村集体股份合作社+农户”运营模式,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提供了新模式。今年初,康保县委决定在康保县二号卜乡试点推行此模式,培育亚麻种子繁育产业。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