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河北怀安:幼儿园师生沉浸式体验奇妙消防之旅

2023-05-30 17:08: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宁)为切实做好幼儿消防安全教育启蒙工作,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近日,怀安县消防救援大队如期开放消防站,童星幼儿园200余名小朋友在老师陪同下开启一场走进队站感受奇妙的消防旅程。

11.jpg

讲解员带领小朋友参观了各类消防车、消防器材。在车辆和器材展示过程中,耐心讲解了各种消防车辆、器材的用途、性能以及使用方法,并进行现场演示,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如何报警、如何火场自救、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安全知识,并告诫小朋友们在生活中切勿玩火。小朋友还在讲解员的帮助下戴上消防头盔、试穿了消防服,亲身体验了一番“消防员”。

12.jpg

在训练场,幼儿园师生门“零距离”观看了消防救援人员一路两出水枪灭火操及登高车灭火操等技能展示。

此次开放消防站活动,有效激发了小朋友学习消防知识的热情,形成了“孩子带动家庭,家庭辐射社会”的良好宣传氛围。下一步,大队将会持续开展消防站和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开放活动,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