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张北县油篓沟镇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招商引资项目落地

2023-05-30 14:20: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慧琴 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今年以来,张北县油篓沟镇依靠资源禀赋,紧跟国家发展战略,明确招商引资方向,依托国家马铃薯研发基地等项目,着力扩大有效投入,推动一批高质量、高水平重大项目加快落地,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

以“主人翁”姿态抓营商环境建设。在市县营商环境工作会后,油篓沟立即传达精神,组织全体镇村干部对辖区378家企业进行了走访调查,了解所需所盼,建立台账,责任到人;并送去了营商环境政策和招商引资手册,让所有的企业、公司都知晓全县乃至全市全省浓厚的营商氛围。同时还成立了企业之家工作服务站,在综合服务大厅设立了服务企业专台,制定了《油篓沟镇“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主动服务好新、老企业,获得了企业的一致好评。

以百舸争流的势头抓招商引资。一是挖掘投资资源。截至4月底,共梳理收集户籍在油篓沟镇在外经商、从政人员信息57人次,在30个村征集各类在外经商人员信息104人,寄送“反哺家乡”投资邀请函及张北招商手册150份,邀请当地企业人士开展“谈变化、谋发展、建家乡”建言献策活动。二是吸引投资资源。积极宣传张北招商政策,主动联系外地企业。3月份受四川河北商会邀请,由镇党委书记带队率10名镇村干部前往学习。学习期间,走访参观了8家上规模有向外投资意愿的企业,并组织了一次部分在川河北籍企业家座谈会,全面介绍了张北县招商优惠政策和营商环境,洽谈招商相关事宜。

以钉钉子精神狠抓项目建设落地。2022年,油篓沟镇共有建设项目23个,基础类15个,生产加工类4个,续建项目2个,产业类2个,已全部完工投入运营。今年一季度油篓沟镇共启动了11个项目,全部为业主自主投资。其中,在规划和走相关手续的项目5个,已落地并开工建设的项目4个(包含千万元以上2个),项目预计总投资2.14亿元,县在乡镇实施的重大项目2个。

下一步,油篓沟镇将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继续解放思想开阔见识,对标对表先进和发达地区,让营商环境更有温度、招商引资更有热度、项目建设更有速度,为张北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