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河北省社科院调研组到张家口市开展宣讲调研活动

2023-05-29 19:15: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任洁、刘柱 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5月23日至26日,河北省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省委讲师团副主任兼省社科院副院长袁宝东一行来到张家口市,深入涿鹿县、崇礼区、沽源县、怀来县,进农村、走社区、访企业,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基层理论宣讲进行调研。

微信图片_20230529185845.jpg

图为在涿鹿县温泉屯镇温泉屯村宣讲场景。陈亮摄

在涿鹿县,调研组走进温泉屯镇温泉屯村,联合县“习语桑干”宣讲团,围绕“江山就是人民  人民就是江山”这一主题,与基层干部群众开展面对面的宣讲交流,大家畅所欲言,一起谈体会、话发展。同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与红色资源结合起来,走进丁玲纪念馆,开展体验沉浸式学习。“唠家常”的宣讲方式、通俗易懂的宣讲内容,赢得基层干部群众积极响应和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230529185848.jpg

图为调研组到涿鹿县丁玲纪念馆参观学习。陈亮摄

调研组还走进崇礼与社区居民一起分享交流冬奥背后的感人故事,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深入沽源田间地头,聚焦群众关心的乡村振兴、民生关切等话题开展调研宣讲;走进怀来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向游园群众、园区工作者深入浅出的阐释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凝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共识;在鸡鸣驿乡鸡鸣驿村,将理论宣讲与本地悠久的驿站历史相结合,通过鲜活的故事、生动的例子宣讲党的创新理论;在秦淮数据集团调研组深入车间班组与企业员工代表就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进行座谈宣讲,朴实的宣讲、贴心的交流,让现场企业职工感受深刻。

微信图片_20230529185852.jpg

图为基层宣讲工作座谈会现场。陈亮摄

在此期间,调研组出席张家口市第四届理论宣讲大赛,现场观摩19个县区代表队宣讲比拼。为充分了解张家口市基层理论宣讲和人才队伍建设情况,调研组还组织召开基层宣讲工作座谈会,与该市各级基层理论宣讲骨干代表就如何加强基层理论宣讲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微信图片_20230529185855.jpg

图为张家口市第四届理论宣讲大赛现场。陈亮摄

袁宝东肯定了近年来张家口市宣讲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做好基层理论宣讲工作,要在不断增强党性的基础上,切实做到“为听的人搞好服务、为讲的人搞好服务”,即一手抓好宣讲内容与形式的融合,用丰富多彩的形式让宣讲更加深入人心;一手抓宣讲团队建设,在人员选拔、培训、保障等多方面下足功夫。希望各级宣讲工作人员进一步创新举措,充分挖掘本地资源,使宣讲活动更具特色,更富活力。同时,要始终坚持以实际需求为导向,在精心设计活动项目、建立健全机制上下功夫,更好地为群众提供切实有效的宣讲服务。

责任编辑:余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