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怀安县举办第五届"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

2023-05-28 19:30:54 来源: 怀安融媒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5月26日,由县语委办、县教体科局主办,县职教中心承办的书香新时代 “典”亮新征程——怀安县第五届“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在县职教中心举行。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县各中小学校的26个节目参赛,评委进行现场评分。比赛现场,参赛选手身着精心准备的服装,伴随着音乐,或低沉吟诵、尽诉衷肠,或深情婉转、娓娓道来,或慷慨激昂、气势磅礴,或抑扬顿挫、声情并茂,他们用优美细腻的语言、真挚深情地表演打开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重温那段刻骨铭心的历史瞬间,感悟先辈的心路情怀,道出对祖国无限的热爱与赞美,诠释中华优秀文化的内涵魅力。诵读形式多样、各具特色,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精神盛宴。

经过一下午的激烈比拼,最终决出了一二三等奖、优秀奖、最佳声音奖、最佳潜质奖及最佳台风奖,出席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奖品及奖状,比赛选出的优秀作品还将代表我县参加省市比赛。

通过此次诵读经典大赛,从经典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彰显时代精神,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了广大青少年对中华经典的传承与创新,全面提升了学生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综合素质,进一步激发出学生诵读经典、传承经典的热情,增强了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认同感。(记者李璠、左子奇)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