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电影《此心安处是故乡》在张家口市举行首映礼

2023-05-26 17:39:23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5月25日,“北京冬奥组委支持影视项目”电影《此心安处是故乡》在张家口横店电影城举行首映礼。

本次活动由张家口市委宣传部、河北省影视家协会指导,市影视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市影视产业协会主办,电影出品方铜川市未来数字出版有限责任公司、西安曲江光中影视制作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简极影视有限公司承办,张家口察哈尔文化研究会协办。

电影《此心安处是故乡》编剧赵辉、导演赵梦,讲述了华裔滑雪运动员米娅在即将成年之际机缘巧合回到了故乡张家口,与网约车司机张大垣相遇,两个各有心结的人为了兑现朋友寻人的承诺,共同踏上漫长旅途,随之开启了一段段尘封的往事。该片伴随主人公在故乡的寻根之旅将张家口一个家庭四代人的命运历程娓娓道来。电影全程在张家口取景拍摄,展现了张家口优美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魅力,展示了一代代中国人自强不息、自我奉献的精神与传承,以及新一代年轻人对奥运的向往和为国争光的决心。

电影《此心安处是故乡》自2021年开始创作,历时两年终于搬上大银幕。本片经北京冬奥组委审核批准为“北京冬奥组委支持影视项目”,并入围第十八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和第二届香港紫荆花国际电影节。

首映礼现场,河北北方学院副院长张辉、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为电影出品方献上金灿灿的麦穗预祝“票房大卖”。电影主创团队分享了创作拍摄历程。(记者郝莹玉 通讯员钱郅祯)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