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蔚县首家“村网共建”便民服务点揭牌

2023-05-26 14:24: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蔺媛媛、张海峰)为聚焦农业发展新特点、农村发展新形势、农民用电新需求,将供电服务渠道延伸至乡村一级,为农村客户提供便捷办电服务,5月25日,蔚县供电公司与孟家堡村委会签订“村网共建”协议,并为该村电力便民服务网点揭牌。

微信图片_20230526100414.jpg

蔚县供电公司在南留庄镇孟家堡村设立首家“村网共建”便民服务点,以更加贴近客户,快速响应客户诉求为工作目标。供电服务网点由冀北电力公司驻孟家堡村工作队及村委会牵头主导,蔚县供电公司助力协同,村企共同开展村级电力便民服务点日常工作。村级服务点充分发挥“电力联络员+电力网格员”协同联动作用:开展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宣传、用电隐患排查治理等主要工作;结合村民用电需求,贴近乡村客户宣传网上国网APP,提供用电报装、电费查询、电费缴纳等服务;对孤寡、空巢、高龄等特殊客户提供预约上门便捷服务;建立供电服务微信群,及时发布计划停电、临时停电等信息,让用户用得放心,用得安心。

蔚县孟家堡村“村网共建”供电便民服务点的设立,全力打通了服务农村用电客户“最后一公里”,快速提高了供电服务响应能力,大幅提升了基层农村供电服务水平,为服务乡村振兴开创了村企共建优秀典范。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