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欢度六一 蓝焰童行” 赤城消防助力留守儿童平安成长

2023-05-26 11:09: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岳丽娜)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赤城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县精英学校,与14名留守儿童开展“欢度六一 蓝焰童行”主题活动。

2.jpg

活动中,消防宣传员通过案例讲解、现场问答等互动方式,将安全知识用“童言童语”式对话演绎出来,指导孩子们发现火灾隐患后如何正确处理以及遇上火灾自救互救的正确做法,将消防安全的种子种在孩子心中。之后,让孩子们实地了解消防车和各种消防救援装备,并让他们戴上消防帽,穿上消防衣,体验了一把小小消防员。最后,“蓝”朋友为14名留守儿童送上图书及慰问品,并鼓励孩子们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都要坚强勇敢,勇毅奋进。

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来自消防员的关心关爱,同时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儿童节。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