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张家口市万全区宣平堡乡积极开展科级“走流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23-05-26 10:51: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罗纳、邢鹏飞、王慧慧)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张家口市万全区宣平堡乡以亲身体验、陪同办理、现场问效等方式开展了“副科级以上走流程”活动,以“亲身办”“引导办”“陪同办”等形式,促进群众办事流程再优化、服务体验再提升,着力为辖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坐窗口、走流程”对号问诊解疑难。宣平堡乡本次副科级以上“走流程”活动,本着业务办理“全程陪同”、疑难问题“对号问诊”的原则,全程体验乡行政综合服务大厅各项业务,并以窗口工作人员的身份,按照流程为办事群众现场办理业务,体验各环节的流畅度、便利度,直面问题、消除阻滞,以工作成本的“最小化”,化解群众办事过程中短板堵点,推动服务走心更走实。

“找堵点、攻难点”服务质效再提升。通过切身体验业务办理,对常办业务事项进行详细分析,从业务“精不精”、流程“通不通”、服务“好不好”三个方面重点研究解决办事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促进窗口工作人员进一步提高业务熟练度,最大程度简化办理流程,切实解决群众办事困难堵点。

“抓整改、促提升”零距离服务更走心。以“坐窗口、走流程”的方式,从一线干部和办事群众的视角“沉浸式”体验办事流程,深入了解群众办事的难点、需求,现场督促研究问题整改。通过“亲身办”的形式现场体验咨询引导是否流畅、服务指南是否完善、首问负责是否健全、一次性告知是否到位等,在“零距离”办事中检视窗口的办事效率、工作作风、服务质量,通过“查问题、找差距”,实现“抓整改、促提升”,推动工作流程再优化、质效再提升。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