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怀来县举行董存瑞烈士牺牲75周年纪念大会

2023-05-26 09:29: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张俊英、王辉、张海丽)5月25日是全国战斗英雄董存瑞烈士牺牲75周年纪念日。当日,董存瑞烈士家乡——张家口市怀来县在县董存瑞烈士纪念馆举行纪念大会,缅怀先烈,重温董存瑞烈士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格。 怀来县各级领导干部、学生代表、驻地部队、地方民兵、志愿者共计1700余人参加了纪念活动。

大会1_副本.png

图为纪念大会现场。怀来县委宣传部供图

纪念大会上,怀来县领导、驻怀部队代表、烈士亲属代表、学生代表分别发言,表达了继承先烈遗志、弘扬存瑞精神的信念和决心。

75年前,董存瑞为了党和人民的利益,用他年仅19岁的生命书写了气壮山河的英雄史诗,表现出了敢于牺牲、舍身为国的奉献精神。近年来,怀来县大力弘扬存瑞精神,在全社会营造了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良好氛围,进一步赓续红色血脉,凝聚起奋进的力量。

据了解,此次纪念大会既是一次瞻仰悼念英雄先烈的活动,也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更是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的一次学思践悟活动。怀来县存瑞中学学生陈冉说:“作为董存瑞烈士的家乡人,作为当代的中学生,我一定要继续发扬存瑞精神,弘扬时代新风,一起谱写属于这代人的英雄史诗。”

责任编辑:张雨萌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