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烹饪赛项在张家口市开幕

2023-05-25 19:07:17 来源:张家口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5月24日下午,“美·大董”杯2023年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烹饪赛项在张家口市职教中心开幕。来自省内15所中高职院校的22支参赛队,在随后两天的赛期内,分高职烹饪组、中职中式烹调组、中职西式烹调组三个组别展开竞技。


本次大赛由省教育厅主办,省旅游职业教育集团、市职教中心、大董餐饮集团承办。大赛三个组别比赛均为团体赛,其中,高职烹饪组每个参赛队由4名学生组成,比赛内容由宴席设计、菜点制作、宴席展评三个分项组成;中职中式烹调组每个参赛队由1名教师、2名学生组成,比赛内容由理论知识、中餐热菜制作、中式面点制作、冷拼与雕刻制作四个模块组成;中职西式烹调组每个参赛队由4名学生组成,比赛内容由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个模块组成。


比赛举办地市职教中心是国家级重点中职学校、首批国家中职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近五年共获得24项全国性和全省性有关技能比赛团体一等奖。该校拥有烹饪实训楼一栋,内部10多个专业实训室设施设备先进,同时做实做细承办服务工作,为本次大赛顺利举办提供了基础保障。(记者朱晨晖 通讯员卢寅、李龙)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