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赤城县茨营子乡:农技宣讲进大棚 护航增产开良方

2023-05-25 17:23: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晓伟)日前,赤城县茨营子乡农业技术科技特派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大棚种植技术现场宣讲指导,与种植户面对面交流、手把手教学,让蔬菜大棚成为“实训课堂”,为今年大棚作物增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3.jpg

在现场,科技特派员认真查看了大棚作物长势,通过理论讲解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品种选育、栽培技术、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方面为农户开展现场培训,有针对性地解答了种植户提出的问题,及时开“处方”,对症下药,帮助种植户解决大棚种植中的各种难题。与此同时,科技特派员还向农户们讲解了国家农业政策,让种植户在“取经”过程中详细了解了国家最新农业政策,不仅让种植户得到了技术和信息等方面的知识,也让他们对今年的丰产丰收充满信心。

接下来,茨营子乡将继续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抓手,扩面增效、创新形式开展理论宣讲活动,将群众期盼的理论知识、农业技术送到耳边、送入田间,及时解决群众在农业生产中遇到的难题,让基层理论宣讲更接地气、更显实效。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