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科教文卫

河北省职业院校烹饪专业技能大赛在张家口市职教中心举行

2023-05-25 16:28: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jpg

图为比赛现场。河北日报记者李艳红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贾炜、卢寅 河北日报记者李艳红)5月24日,为期3天的“美·大董杯”河北省职业院校烹饪专业技能大赛,在张家口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拉开帷幕。来自全省15所院校的22支参赛代表队66名选手齐聚山城,在烹饪、中式烹调、西式烹调三个项目中展开角逐。

2.jpg

图为比赛现场。河北日报记者李艳红摄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省旅游职业教育集团、张家口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大董餐饮集团共同承办,是省内职业院校烹饪专业赛事中规模大、覆盖广、影响强的综合性高水平技能大赛。自报名开始便受到了省内外职业院校和业界专家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并邀请到了中餐龙头企业——北京大董餐饮集团董事长董振祥担任裁判长,15名资深专家、烹饪大师担任裁判员。

该次大赛除举办理论竞赛、宴席和中餐热菜、中式面点、食品雕刻等赛项外,还组织了优秀实习生作品观摩、高峰论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特别是京津冀烹饪专业一体化发展高峰论坛,将集聚企业、行业、高校专家就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学徒制、专业课程体系构建、师资建设、学制改革、教法探索等深层次问题进行深入研讨和热烈交流,共谋创新发展之路。

3.jpg

图为开幕式现场。河北日报通讯员武殿森摄

据悉,作为此次比赛的承办方,张家口市职业教育技术中心学校多年来高度重视技能大赛工作,已形成了校、市、省、国家级四级比赛体系,近五年先后有64支师生代表队参加国家和省内各专业技能大赛,共200余名师生获奖。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