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张家口阳原“个转企”集中办理 激发市场活力

2023-05-24 17:07: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志野、张晓姝)“今天成功办理了‘个转企’业务,阳原县对企业的服务态度非常好,审批事项的速度很快,让我们感受到了良好的营商环境,通过个转企的办理,让我们企业不仅能够享受到更好地政策、资金的扶持,也能够让我们获得更大的市场信任。”近日,张家口市阳原县举办“个转企”集中办理活动,个体企业代表田丽琴激动地从阳原县县长何景明手中接过了现场办理的“个转企”企业营业执照,成功由个体工商户正式升级为企业。

微信图片_20230524122628.jpg

集中办理活动现场,为9户个体工商户办理了“个转企”业务。“个转企”业务办理,是促进阳原县经济增容扩张、规范竞争秩序、提升市场主体竞争力的重要途径,也是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的一项重要举措,对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快捷、方便的办理流程,热情的服务态度,让办理“个转企”的工商户深刻感受到了阳原良好的营商环境所带来的优质服务。

2023年,阳原县被确定为全市“个转企”试点县。为扎实推进“个转企”工作,为全市探索创新一条高质高效工作路径,阳原县成立了“个转企”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出台了《关于推进“个转企”试点助力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构建了由县委、县政府统一领导,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抓总,各乡镇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部门副职领导专门抓的工作格局,高质高效推动“个转企”落地见效。

“自今年启动‘个转企’试点后,我们出台了优惠政策和服务清单,支持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今后,我们将在登记注册、行政许可、政策扶持等方面,探索更加便捷的路径,提供更有力的服务支撑,同时把‘个转企’政策宣传到位,解决个体工商户发展中的实际问题,让经营主体享受真真正正的改革红利,让更多的企业享受到更多的扶持政策,促进全县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阳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贾作梁介绍。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