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尚义:跳蚤书市乐悠悠 浓浓书香溢满校园

2023-05-23 17:23: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邓力凡、张琛琛)为进一步推进书香校园建设,培养学生爱读书、读好书、乐分享的阅读习惯,近日,尚义县安宁街小学“好书共享 传递书香”第一届跳蚤书市拉开帷幕。

同学们热情分享“跳蚤书市”购买的图书  张琛琛供图.png

同学们热情分享“跳蚤书市”购买的图书。张琛琛供图

本次活动以班为单位,各个摊位上的书种类繁多,有低年级学生喜爱的童话故事、儿童读物,也有百科知识的读物,还有高年级学生热衷的各种名著,琳琅满目,应有尽有,为了更好地吸引“顾客”,各班制作了各具风格的宣传海报,有的还推出了“买一送一”“买书送小礼物”的优惠。

活动中,同学们穿梭在各个摊位,欣喜地选购着自己心仪的书籍,淘到书的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有的兴奋地向同学展示着自己的“战利品”,有的向别人传授购书心得,有的同学甚至迫不及待地盘腿坐在草地上静静地阅读起来,那书香仿佛从他们的指尖轻轻地流淌出来,香飘校园。

同学在“跳蚤书市”选购图书  张琛琛供图.jpg

同学在“跳蚤书市”选购图书。张琛琛供图

热烈的场面把老师们也吸引过来,纷纷加入购书行列,频频驻足,细细阅读,师生共淘共读的场景构成了学校最美的风景。

本次跳蚤书市活动,让学生把家中闲置的书籍,放在“书市”上交易,不但实现了书籍的流动,更实现了知识的共享,锻炼了孩子们的社会实践能力、交往能力,同时培养了孩子们的节俭、爱心、奉献和自主自立的意识,让他们从劳动中体会到创造价值的乐趣、体会到家长的艰辛。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