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张家口市万全区打造营商环境“金字招牌”

2023-05-23 17:22: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邢鹏飞、罗纳)张家口市万全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积极创新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法,推行12345工作法、“三卡一承诺”机制等硬核举措,结合“大学习、大比武、大提升”活动,不断优化政府服务,努力让群众满意、让企业满意,营造一流环境,打造营商环境“金字招牌”。

为推动行政审批部门不断创优争先,万全区提出了“12345”工作法。“1”即围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中心,多换位思考,以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来抓来干来落实。“2”即以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为工作努力方向,即时呼应企业群众需求,即时整改工作发现问题。“3”即畅通三种监督渠道,通过在举报信箱、公开监督电话、二维码等方式接受线下监督;通过“好差评”、12345热线等方式接受线上监督;以及通过设置“办不成事儿”反映窗口,切实把“办不成的事”办成事。“4”即提升四项服务水平,在大厅设置总服务台,为前来办事的群众提供咨询引导服务咨询答疑服务;公布各股室负责同志个人电话,接受提前预约,工作时间外满足办事企业和群众的办事需求;建立延时服务工作机制,不以下班点中断服务;成立了区企业服务中心设置了帮办代办专员,为企业、群众提供全程帮办、代办服务。“5”是强化首办首问负责、沟通协调制、定期汇报、每日通报、周五学习等五项工作机制,实现了部门间、股室间的横向协调畅通,同时在系统内形成良好学习氛围,提升业务工作能力。

该区聚焦市场主体需求和关切,多措并举,推行了项目进度卡、资料清单卡、咨询服务卡及承诺制审批的“三卡一承诺”机制,为项目提供“贴心”服务。推行主动介入、靠前服务机制,转变传统“等客上门”的工作模式,积极主动对接企业,强化前期指导,宣传惠企政策,帮助企业解决问题,让项目企业少走弯路。对于新开办企业,推出免费刻制首套印章的惠企政策,每个新开办企业都可免费领取3枚印章,最大限度为企业“松绑减负”,真正实现了企业开办“零成本”。截至目前,共计为企业免费刻章425枚。

此外,该区还在张家口市范围内率先开通“4812345”区长直通车,切实解决企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理,将矛盾和问题化解在萌芽、解决在基层,全面提升城市治理的能力和水平。直通车启动以来共受理处理群众反映问题1133个。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