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涿鹿县:体验传统技能 领略中医文化

2023-05-22 18:17: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朱文君、杨成杰)近日,涿鹿县市民来到中医院新开设的中医免费体验馆体验中医项目。医生现场对每位市民进行诊断,并为其制定具体治疗体验方法,帮助市民有针对性地选择体验项目。

13.jpg

市民在排队参加中医免费体验项目。杨成杰摄

中医免费体验馆设有中医免费体验馆设有医办室、理疗室、刮痧体验室、针灸体验室、拔罐体验室、艾灸体验室、耳穴贴敷体验室、脑瘫治疗室等八大功能区,免费为体验者提供针灸、按摩、理疗、艾灸、刮痧、耳贴等中医诊疗技术体验。

据了解,开设中医免费体验馆旨在宣传中医治未病理念,推动“未病先防,小病自治”的思想深入人心,同时为广大市民提供免费体验中医药适宜技术“简、便、廉、验”的窗口和途径,也是发挥中医药特色的一项重要举措。中医免费体验馆的开设,有助于弘扬中医国粹,宣传中医药文化知识,让中医药更好地惠及民生,服务大众。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