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河北怀来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宣讲活动

2023-05-22 17:28: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辉、苗瑛剑 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为持续深化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5月22日,在董存瑞烈士牺牲75周年来临之际,怀来县在滨河路小学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宣讲暨英雄中队交接仪式活动。

8.jpg

仪式现场。怀来县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中,原董存瑞中队和原杨利伟中队向新任英雄中队移交队旗后,怀来县董存瑞烈士纪念馆的讲解员王树成通过激情地演讲,引导少先队员们在重温董存瑞英雄事迹的过程中,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县委走基层讲师团成员史俊峰以“致敬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为题,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学生们宣讲红色故事,让学生们深刻感受到今天幸福的来之不易,鼓励他们珍惜时光、学好知识、打好基础,真正把爱国之志化为报国之行。

9.jpg

宣讲现场。怀来县委宣传部供图

怀来县相关负责人表示 ,该县通过聆听英雄故事、演唱红色歌曲、党史知识宣讲等方式,从小培养学生们树立强烈的时代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激发了少年儿童爱党、爱祖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引导他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让英雄的高尚精神得以弘扬,让红色基因在新时代青少年身上更好的传承,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怀来落地生根。下一步,该县将充分发掘资源,开展更多契合少年儿童心理和年龄特点、形式丰富、通俗易懂的活动,切实教育引导少年儿童扛起责任担当,谱写最美华章。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