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洋河二灌区入选全国首批深化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推进现代化灌区建设试点名单

2023-05-21 10:29: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金龙 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5月17日,水利部公布了第一批深化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推进现代化灌区建设试点名单,全国共11个灌区入选,其中张家口市洋河二灌区位列其中,为河北省唯一上榜灌区。

据了解,水利部办公厅于今年3月2日下发《关于组织开展深化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推进现代化灌区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张家口市水务局高度重视,通过在全市10个大中型灌区认真调研审定,认为怀来县洋河二灌区整体建设较好。随后,市水务局联合灌区所在地怀来县政府、灌区管理单位、永定河流域怀来分公司,成立工作专班,组织编制了《怀来县洋河二灌区深化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推进现代化灌区建设试点实施方案》,编写了《关于怀来县洋河二灌区申报水利部深化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推进现代化灌区建设试点灌区说明》,积极争取国家级试点,以试点辐射全市,最终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有效经验,带动其他灌区现代化建设。

怀来县洋河二灌区内总耕地面积12.5万亩,原设计灌溉面积11万亩,有效灌溉面积10万亩,现状实际灌溉面积8.2万亩。2020—2022年实施了灌区节水综合改造项目,已基本完成灌区现代化改造。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