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5·19中国旅游日丨张家口市怀来县举办第四届黄龙山庄登山节

2023-05-19 16:00: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5月19日讯(通讯员高成、杨磊 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今天,以“有氧健走、趣味登山”为主题的2023 年“5.19 中国旅游日”暨怀来县“沙城老窖杯”第四届黄龙山庄登山节在怀来县黄龙山庄景区举行。来自北京和怀来及周边地区的300余名运动爱好者以登山的方式拥抱健康生活,共同庆祝中国旅游日。

图为登山节活动现场。怀来县委宣传部供图

本次活动由怀来县政府主办,怀来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怀来县教育体育和科学技术局、怀来县新保安镇政府、怀来县黄龙山庄旅游区承办,旨在进一步提高怀来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让“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怀来鸡鸣驿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多元,打造特色旅游品牌,促进全县旅游业快速健康发展,让“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成为新时尚。活动现场还举办了文艺演出、黄龙山庄风光展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

图为登山节活动现场。怀来县委宣传部供图

黄龙山庄旅游区地处燕山山脉,位于河北省怀来县境内,东临北京,西接晋蒙。作为一处原始的自然景区,是4A级国家景区。景区内四季分明,年平均气温19度,气候凉爽,堪称避暑胜地。这里山势奇伟、林木葱郁、山泉清澈、花香袭人。而登高望远,又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它表达了人们积极向上的美好追求,既强身健体,舒展胸怀,又能欣赏到美丽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已连续成功举办多届的“黄龙山庄登山节活动”,集旅游推介、运动健身、环保宣传等元素为一体,传播绿色环保生活理念,推广健康环保运动方式,营造良好的全民健身氛围,同时宣传推介怀来特色旅游资源,推动旅游产业发展。

图为登山节活动现场。怀来县委宣传部供图

近年来,怀来县加快推进体育、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着力打造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桥头堡”。依托生态、文化、特色产业等文旅资源,怀来县旅游逐步从之前的“夏季避暑”为主,转变为“春赏花、夏避暑、秋采摘、冬养生”“四季型”全季旅游格局。创设文旅消费新场景,大力发展生态旅游、文化旅游、康养旅游,培强壮大文旅康养产业,加速对葡萄酒庄、红色遗址、长城文化、湿地氧吧等特色资源的全域打造,不断推动文旅产业建圈强链,要让“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成为休闲度假新时尚,聚力打造“北京人周末休闲度假的首选地”。 目前,怀来县主要有怀来官厅水库湿地公园、鸡鸣驿城、黄龙山庄、桑干酒庄等20家旅游景区景点,其中A级景区共4家。


责任编辑:余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