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幸福张家口”可以线上提取公积金了

2023-05-18 18:24:46 来源:张家口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高效利用公积金账户金额、提升市民智慧住房服务新体验,“幸福张家口”联合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升级上线“公积金提取”服务,在原有“离退休提取”服务基础上,新增四项提取服务——购房提取、偿还商业贷款提取、租房提取、集中封存提取。市民办理公积金业务将不再来回跑腿、长时间等待,办事幸福指数再提升。

据了解,实名注册“幸福张家口”的用户,无需重复注册、认证账户信息,只需登录“幸福张家口”APP、微信/支付小程序,便可使用公积金提取服务。点击首页“公积金提取”服务,选择相应服务选项,按步骤填写资料、绑定银行卡,即可完成提取。线上具体办理时,谁能提取?如何提取?额度多少?今天,我们一一为您解答。

·购房提取这样办

谁能提取?职工在张家口市行政区域内购买自住住房的,可以提取购房职工及配偶的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

何时提取?购买自住住房的职工,可以提取购房当月之前(含当月)职工账户的余额。这里要提醒您,如果需使用公积金贷款,请留足余额。

额度多少?购买自住房类型包含:新建住房、再交易自住住房、保障性住房、拆迁安置住房、公有住房、拍卖住房。职工及配偶双方提取额合计不得超过实际购房款。

新建自住住房,增值税发票或不动产权证日期之前(含当月)的账户余额;再交易自住住房,不动产权证日期之前(含当月)的账户余额;保障性住房,交款票据或不动产权证日期之前(含当月)的账户余额;拆迁安置住房,购房票据或不动产权证日期之前(含当月)的账户余额;公有住房,不动产权证日期之前(含当月)的账户余额;拍卖住房,不动产权证日期(含当月)之前的账户余额。

·租房提取这样办

谁能提取?职工本人及配偶在张家口行政区域内的县区,无自有住房且租赁住房的,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

何时提取?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合同租赁协议期内,每年度提取一次。

额度多少?租住公共租赁住房,按实际支付租赁金额提取;租住商品住房,按15元/平方米/月的租赁单价执行,上限不超过18000元/年。

·偿还商业贷款提取这样办

谁能提取?张家口市行政区域内贷款购买自住住房的职工。

何时提取?本市购买自住房的职工,须在偿还贷款12个月后,且在贷款结清前,可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用于冲减住房贷款本金或偿还贷款本息,优先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冲减异地住房公积金贷款或普通自住住房商业贷款本金的,须提前还款后方可提取;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偿还住房贷款本息的,每年可申请提取一次。

额度多少?本市购买自住房的职工,提取金额不少于5000元(结清贷款除外)且不大于贷款本金余额;冲减异地住房公积金贷款或普通自住住房商业贷款本金的,提取金额不得超过实际还款额和提前还款日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

·集中封存提取这样办

谁能提取?已离职市民、所在公司破产等市民。

何时提取?开具离职证明或失业证明,账户封存后可提取。

额度多少?本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含利息收入)。

·离退休提取这样办

谁能提取?张家口市域内离退休职工。

何时提取?取得离退休证明资料。

额度多少?本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含利息收入)。

·需要准备哪些资料

为购房、租房、偿还商业贷款提取公积金,您需要准备这些材料:婚姻状况相关材料;房屋类型状况(无不动产产权证、有不动产产权证);购房人证件及号码;购房人合同编号;不动产权证号;增值税发票票号;增值税发票交易码;开票日期;商贷银行;商贷合同编号;租房面积;银行卡及开户信息等。

集中封存、离退休提取,在页面按要求绑定银行卡号等信息,可直接提取。(记者李丽华 通讯员杨杰)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