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怀安县举行“张桂梅式”好老师先进事迹报告会

2023-05-18 14:43:48 来源:怀安融媒

扫码阅读手机版

5月17日,怀安县教体科局在柴沟堡第二中学报告厅组织举行“张桂梅式”好老师先进事迹报告会,旨在激励全县广大教师更加热爱教育事业,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让优秀教师在怀安县教师队伍当中起到榜样、模范、带头作用,在全县掀起人人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热潮。

1.jpg

报告会上,6名市、县级好老师代表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讲述了他们爱岗敬业、关爱学生、锐意创新、乐于奉献的先进事迹,与大家分享饱含敬意、寄托情义的故事,重温平凡工作岗位上所积蓄的感动。她们中,有爱岗敬业、勤于思考的年轻教师;有爱生如子、乐于奉献为学生排忧解难的班主任;有勤于钻研、勇于创新探索教育新途径的管理者;还有在平凡岗位上几十年如一日勤奋工作,为学校发展默默奉献的教师,各位老师的精彩事迹和深情讲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会议强调,作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不仅要有丰富的知识传授给学生,能够为学生“传道、授业、解惑”,更重要的是要有高尚的道德品行,以良好的言谈举止,崇高的道德情操去影响、感染学生。因此做好老师,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用教师的真心、爱心,滋润学生的心田,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在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中发挥更加重要作用,以高尚的道德情操和扎实的学识为社会教育出更多良才。

会上,县教体科局领导为6名教师送上鲜花表达了对她们的敬意。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