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经济要闻

加快打造千亿级汽车产业基地 张家口举办南山汽车产业基地汽车产业链建设对接会

2023-05-17 18:00: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5月1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郭晓通 通讯员侯海鑫)今天下午,张家口举办2023年南山汽车产业基地汽车产业链建设对接会,旨在吸引更多优秀的汽车零部件企业汇聚南山汽车产业基地,拉长加宽做厚汽车产业链条,做大做强做优汽车产业集群。

张家口南山汽车产业基地汽车产业链建设对接会现场。河北日报记者郭晓通摄

本次对接会由张家口南山汽车产业基地、张家口市汽车产业人才联盟与领克汽车张家口工厂联合举办,吸引了汽车电子、智能大灯、座椅、轮胎、焊接件、注塑件等38家重点零部件及配套企业参加。

近年来,张家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发展以汽车产业为代表的现代制造业,加快推进汽车零部件本地化生产配套,增强汽车产业整体竞争力,沃尔沃-吉利合作的极光湾发动机工厂和领克张家口工厂先后在此落地生根,超过38万辆整车、100万台发动机从张家口销往国内外市场。加快打造千亿级汽车产业基地,着力打造中国北方新能源整车和汽车零部件产业之都。

张家口南山汽车产业基地汽车产业链建设对接会现场。河北日报记者郭晓通摄

会上,浙江铭博焊接总成、重庆至信焊接总成、江阴海达密封条、张家口宇顺汽车零部件物流园二期、河北诺亚张家口南山汽车产业基地人才资源服务中心、河北银行汽车产业集群贷款风险补偿合作6个重点项目现场签约。

图为项目签约仪式现场。河北日报记者郭晓通摄

据悉,张家口南山汽车产业基地位于张家口市主城区南8公里处,近邻京藏(G6)、京新(G7)和张石3条高速公路,对外交通网络畅通。该基地已成为吉利集团在华北区域的重要生产基地,已入驻汽车相关企业52家,形成了以吉利领克汽车、极光湾发动机为龙头,集整车制造、零部件生产、汽车物流、汽车金融等为一体的集群化发展格局。

责任编辑:余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