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赤城县财政局扎实开展税收宣传月活动

2023-05-17 16:21: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卓、祁心如)为全面推进赤城县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部署,推动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落地,近日,赤城县财政局开展了第32个税费优惠政策宣讲月活动。

活动开展前夕,赤城县财政局全面梳理了2019年以来仍在执行期内的税费优惠政策和2023年国家新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清单,共计66项,其中包括2019年以来长期有效政策25项,2023年阶段性有效政策32项,2023年新出台政策9项。

活动过程中,在县政务服务大厅门口设置咨询台,发放税费优惠政策宣传明白纸等相关宣传资料。宣传内容包含小型微利企业、个体工商户所得税优惠,特困行业阶段性实施缓缴企业社会保险费,延续实施支持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农户普惠金融有关税收优惠政策等,让税费优惠政策进门店,进市场,进企业。同时,以税收宣传月活动为契机,深入企业,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就“税收优惠政策变化”现场答疑解惑。另外,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微视频等方式,向市场主体推送政策信息。确保税费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本次税费优惠政策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解答纳税人缴费人的问题近1000人次。通过本次宣传活动不仅丰富了居民的税法知识,同时也增强了居民的纳税意识,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为赤城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贡献了重要的财政力量。

据了解,2022年,赤城县共为15575户次纳税人、缴费人减税、缓税、退税、降费27381.42万元,其中,为109户次纳税人退还留抵退税13064.32万元;为140户次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474.65万元;为185户次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620.42万元;其他减税降费15141户次,13222.03万元。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