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张家口市万全区:大棚果蔬迎丰收 特色种植增效益

2023-05-17 15:40: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邢鹏飞、罗纳、张雪亮)张家口市万全区郭磊庄镇充分发挥农业资源优势,加大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力度,优化服务措施,大力发展以温室大棚种植为主的特色产业,不断提振群众种植增收信心,让温室大棚蔬菜种植成为助力群众增收致富的“金钥匙”。

5f5bb97287a6ed79aef291a1018933e.jpg

近年来,郭磊庄镇注重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充分发挥区域优势,构建完整、多元化的设施农业产业体系,形成了五赐线设施农业产业带。集中连片建设温室大棚109个,总占地260亩,主要种植西红柿、豆角、草莓等经济农作物,每个棚年收益达4万余元。2023年投资建设田园综合体一期工程,发展设施农业智能棚40个,总占地130亩,主要种植西红柿,预计每个棚年收益达9万余元。

下一步,郭磊庄镇将以五赐线设施农业产业带为核心,构建绿色农业生态环境和康养、旅游产品品牌为目标的田园综合体,进一步夯实产业振兴的根基,拓宽群众增收致富的渠道。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