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蔚县蔚州镇六街社区:“党建+志愿服务”引领文明社区新风尚

2023-05-16 17:19: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子璇、张燕)为增进社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今年以来,蔚县蔚州镇六街社区以“党建引领+志愿服务”为抓手,组织辖区热心居民、青年大学生、党员和退役军人等,先后组建了“蔚萝红”党员志愿服务队、“爱心姐”“兵哥哥”志愿服务队,汇聚社区治理强大合力,引领文明社区新风尚。

建设服务阵地,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六街社区通过成立社区志愿服务站,整合资源,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立园小区楼院党支部配备了图书室、文化活动室、道德大讲堂、乒乓球活动室、党员活动室等居民活动场所,扩建了社区文体广场、篮球场,为社区志愿服务搭建起了丰富多样、功能完善的活动平台。

丰富活动载体,深化志愿服务行动。“帮扶到家”暖人心。困难居民一直是社区的重点关注对象,社区党员和志愿服务队以“帮送结对”的形式,对生活困难家庭实施以“一帮五”“一对一”等多形式的帮扶,通过入户走访为他们送慰问品、讲解政策。“美容家园”创文明。“家园美容师”卫生清理志愿服务队定期组织开展社区卫生扫除志愿活动,专门清理卫生死角,社区内的整体环境得到了很大改观,居民的环保意识也得到很大提高。政策“你我通”送贴心。政策“你我通”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消防知识宣传、法治宣传、红色革命爱国宣传等活动。

打造服务品牌,引领社区文明新风。六街社区依托在职党员、退休党员、社区党员三支力量,建立起96人的“蔚萝红”党员志愿服务队,打造志愿服务品牌,发起“芳邻有爱、共建家园”志愿服务倡议,动员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开展社区服务,引领社区文明新风。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