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蔚县推出企业服务和诉求“双清单”机制

2023-05-15 18:05: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蔺媛媛、苏海涛 记者李艳红)今年以来,蔚县健全企业服务清单、诉求清单“双清单”工作机制,推动各级各部门主动上门、靠前服务,在全县大力营造尊商、亲商、安商、护商的氛围。以制度建设为根本,建立闭环工作体系。出台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若干措施实施细则等文件,明确“双清单”任务目标、具体措施、责任单位等事项。结合业务岗位“大学习、大比武、大提升”活动,组织发改、住建、行政审批等部门,对1775项涉及政务服务、公共服务等事项进行梳理,形成县级“三张目录”清单和193项行政备案事项清单,通过省级政务服务平台、县级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等渠道向企业公示。

以主动服务为导向,注重全域跟踪管理。以“企业家早餐会”“招商和项目建设晨会”为平台,搜集企业各类诉求,并要求分管县处级干部、相关部门和属地乡镇负责人进行集体会商推动问题解决。挂牌成立企业服务中心,开辟线上“一窗通”、线下“一条龙”、银行“自助办”3种企业开办途径;设置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专区,采取“虚拟审批+联审会办”“优化流程+并联审批”“精减材料+告知承诺”的方式,加快项目落地。

以末端督办为重点,推动惠企措施落实。由县纪委监委制作“码上监督”微信二维码,与“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蔚县网上信访投诉平台构成线上监督平台,全天候接受经营主体投诉监督。探索“主动为、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的“四为干部”评判机制,对主动作为的宣传表彰,具备任职资格、符合相关程序的大胆提拔重用;对被投诉或反映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的单位和个人,挂“不落实单位”和“不落实干部”牌子。将营商环境纳入领导班子绩效考核指标体系,将考核结果与干部任用、职级晋升、评先评优、薪酬绩效直接挂钩,传导责任压力,激励担当作为,推动工作落实。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