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张家口市万全区蔬菜大棚栽苗忙 播种产业新希望

2023-05-15 17:33: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罗纳、邢鹏飞、许雯慧)近日,张家口市万全区蔬菜产业园中一排排育苗盘摆放整齐,一株株番茄苗青翠欲滴、长势喜人,黑石堰村的种植户正忙着翻地,栽苗,定植,开始了新一年的辛勤耕耘。

6f4862c4653121f33294a5a7590e477.jpg

“我们今年共育苗12个棚,主要种植西红柿、尖椒和麻椒,预计6月底7月初开始就可以进行售卖。去年我家的12个大棚全部移栽了时令蔬菜,一个大棚年平均收入1万元左右,收益挺不错。”种植户王志国说。

高庙堡绿奥蔬菜产业园位于万全区高庙堡乡黑石堰村,是一个配套较为完善的现代农业园区,有春秋棚128个,育苗棚1个,恒温库1座,形成集育苗、种植、销售、采摘为一体的产业发展格局,今年种植了泡椒、尖椒、麻椒、螺丝椒、西红柿、豆角等蔬菜品种。

近年来,绿奥蔬菜产业园采取“集约化种植、科学化管理、订单式销售”模式,通过整合土地资源、科技帮扶、推广无公害绿色种植等措施,促进和带动了蔬菜产业集约化、规模化发展,成为当地农民持续增收、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的新引擎。‍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