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阳原县开展消防创城检查宣传活动

2023-05-15 17:14: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付慧敏)为扎实推进“创城”消防工作,进一步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辖区环境,提高百姓的消防安全意识,近日,阳原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创城消防检查宣传活动,积极创建平安和谐的社会消防安全环境。

微信图片_20230510150342.jpg

检查中,检查人员仔细查看了单位的安全出口、消防安全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器材是否符合要求并正常使用;安全出口标志、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设置是否符合要求;电气线路是否老化、零乱;员工是否掌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以及是否会使用灭火器等情况。检查人员针对发现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记录,并现场指导单位应如何整改,同时对单位负责人强调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切实增强对本单位火灾危险性的认识,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经常性地开展安全自查,提高本单位的消防安全水平,定期组织单位员工开展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和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做好防范措施,增强自防自救能力。同时,宣传人员向来往群众发放消防宣传资料,详细讲解消防法律法规、家庭火灾预防、报火警、火场逃生及自救等消防知识,积极与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耐心细致地解答消防安全方面的疑难问题。

微信图片_202305101503429.jpg

通过开展此次消防检查和宣传活动,使消防宣传工作进一步深入到社会,深入到家庭,使群众对安全知识、创建文明城市的认知和做法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为巩固阳原县省级文明城市成果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