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河北省玉米单产提升暨夏粮生产形势会商推进会在张家口涿鹿召开

2023-05-15 11:05: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朱文君 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5月13日,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在张家口市涿鹿县召开全省玉米单产提升暨夏粮生产形势会商推进会。

2.jpg

会议现场。涿鹿县委宣传部供图

本次会议旨在准确分析今年全省夏粮生产形势,强化小麦后期田间管理举措,全力夺取夏粮丰收;明确细化玉米单产提升关键要素,扎实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落实,确保2023年玉米单产提高,打牢中长期单产提升基础。

3.jpg

会议现场。涿鹿县委宣传部供图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涿鹿县鸿源家庭农场玉米膜下滴灌地块和水肥一体化种植演示现场。河北农业大学崔彦宏教授围绕玉米单产提升进行了专题培训。各项目县围绕工作思路、技术路径、工作推进等情况进行汇报。

5.jpg

现场观摩场景。涿鹿县委宣传部供图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大面积单产提升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科学确定单产提升的目标和路径,强化措施保障,扎实推进单产提升工作的落地见效。积极跟进新一轮千亿斤粮食产能提升行动,把粮油等主要作物大面积单产提升作为今年粮食生产工作的头号工程。

6.jpg

现场观摩场景。涿鹿县委宣传部供图

会议强调,玉米是我省第一大粮食作物,保障玉米生产稳定发展直接关系基本民生和国家粮食安全。各地要明确定位、把握形势,深刻认识抓好玉米生产的重要性。从政策、技术、重点环节上多措并举提升玉米单产水平,增强稳定安全的供给能力。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加快部署实施、强化资金管理、做好跟踪评价推进责任落实,切实保障全省玉米单产提升。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