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赤城县多部门联合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2023-05-12 17:42: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5月12日讯(田静斋、岳丽娜、宋月红)今天是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赤城县各部门、赤城镇纷纷开展宣传活动,提升全民灾害风险防范自救自护能力。

赤城县气象局联合多部门开展宣传活动

县气象局联合县应急管理局、中国人保财险等在东盛广场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活动中,免费向群众赠送了《气象灾害防御明白卡》《农村气象灾害避险指南》等防灾减灾书籍,并向他们讲解气象防灾减灾知识,扩大了气象科普宣传的覆盖面,提高人民群众面对灾害防治能力,真正起到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

赤城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赤城县消防救援大队当天在万合广场开展“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活动现场,大队宣传人员通过设立咨询点、现场演练、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将消防宣传的触角延伸到各个角落。在消防宣传咨询台前,大队宣传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用电安全常识》《消防安全二十条》《电动自行车消防提示卡》及《消防安全“ 三提示”》等宣传资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如何迅速正确报火警、如何应对和处置初起火灾、如何快速从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并耐心解答群众的咨询。

赤城镇开展“线上+线下”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赤城镇志愿者们走上县城主街道,向过往群众介绍各类突发事件的特点和危害,普及灾情险情的判别要领、防灾减灾的基本技能,以及应急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常识,增强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同时通过镇政府微信公众号、村干部群等线上方式,进行防灾减灾知识宣传,不断提高群众知晓率,切实增强防灾减灾意识。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