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张家口市崇礼区检察院实地踏查进工地助推“绿色环保施工”

2023-05-12 17:08: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袁载春)5月11日,张家口市崇礼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继东带队深入到对太锡铁路崇礼段项目工地进行实地踏查,将“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工作引向纵深。

当日,崇礼区检察院对太锡铁路项目承包单位即中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的钢构件加工厂、搅拌站、料仓、消防设施、污水分离及雨水回收绿色环保系统进行全面检查,并听取了企业代表关于项目基本情况、施工进度、环保设施、施工中采取环保措施情况,矿产资源的开发、利用和保护情况、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制度和预储金制度落实情况,以及安全生产相关工作汇报。

崇礼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继东将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和“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工作的相关内容,向企业进行了介绍。梁继东表示,建筑行业是资源消费行业,一项工程的建设,对生态环境、资源保护具有重大影响,建筑施工企业必须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把绿色环保施工放在突出位置,融入施工生产全过程。在工程建设中,坚持“节约和环保”原则,加强技术创新和管理,提高资源的利用效率,减少材料浪费和施工对环境的破坏、污染,最大程度节约土地资源,用尽可能少的资源消耗,获得最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下一步,崇礼区检察院将严格按照“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四大领域”“八个一批”的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办案导向、效果导向,持续加大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公益诉讼办案力度,提升办案质量,增强办案效果,以有效履职持续强化生态环境司法保护。

据悉,今年以来,崇礼区检察院扎实推进“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工作,充分发挥公益诉讼促进生态环境保护、服务美丽崇礼建设的检察职能,持续开展检察长带队实地踏查工作,以“抓前端、治未病”的司法举措,促进企业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实现“绿色环保施工”。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