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尚义县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2023-05-12 16:54: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邓力凡、张烨、王喜平)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了做好今年的防灾减灾各项工作,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由尚义县减灾委员会主办,县应急管理局承办,联合司法局、电力局、消防队、蓝天救援队等40多家单位,在尚义县红雅广场举行“5·12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集中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发放宣传材料  邓力凡摄 (1).JPG

集中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发放宣传材料。邓力凡摄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防灾减灾科普读物、悬挂主题条幅、展出主题展板、讲解答疑等形式,深入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相关法律法规及防护自救知识等,增强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提升全民自救互救技能水平。

宣传活动期间,充分利用县城宾馆、银行、商超、企业的大屏幕和LED显示牌,滚动播放防灾减灾宣传标语,张贴各类海报。各成员单位发放宣传手册、防灾减灾纪念品,悬挂宣传横幅,摆放活动展板,营造了良好的防灾减灾氛围,有效提高了群众防灾减灾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群众防灾减灾应急处置能力,为广大群众规避灾害风险、确保生命财产安全以及进一步推进防灾减灾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