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张家口市万全区微型薯助推农民走上致富路

2023-05-12 16:24: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邢鹏飞、袁圆、陈旭慧)5月9日,张家口市万全区北新屯乡西永丰堡村的大棚里,工人们正在往承装蛭石的穴盘中插种微型薯的幼苗,蛭石能够起到保湿、保温、透气的作用,种出来的苗子品质好、产量高。

图1为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微型薯种苗培育。.jpg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微型薯种苗培育。

“下一步,我们计划给附近村民开个培训班,教授大家如何插苗,这样又能让大家多点赚钱的本领,又能让我们节省外地用工的费用。”企业负责人贾圣表示。

图2为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微型薯种苗培育。.jpg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微型薯种苗培育。

西永丰堡村现有种植微型薯的大棚67个,占地58亩。并且通过“土地流转+项目投资+企业合作”的发展模式不仅为村里增加了集体收入,还为村民们实现家门口就业创造了条件。

图3为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微型薯种苗培育。.jpg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微型薯种苗培育。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