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科教文卫

​张家口第三期东路二人台培训班开班

2023-05-12 09:48: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秀梅、国强 河北日报记者郭晓通)为了传承张家口地方民间舞蹈,弘扬传统文化,配合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宣传推广,5月8日至9日,张家口市舞蹈家协会联合宣化科技职业学院在市兰韵舞蹈艺术培训学校,举办了张家口市第三期东路二人台培训班。据了解,培训班为公益性质,不收取任何费用,来自全市各县区的22名舞蹈教师、舞蹈爱好者及文艺骨干参加了培训。

1.jpg

本次培训聘请了张家口戏曲艺术研究院的常海平、范娇、毛冰琪三位老师为大家进行专业授课,培训主要内容为东路二人台舞蹈霸王鞭(单鞭、双鞭)技巧及组合,扇子、手绢的技巧及组合。

2.jpg

河北省舞协副主席、张家口市舞协主席、宣化科技职业学院教授付兰告诉笔者,作为专业的舞蹈从业者,他们旨在通过培训,把张家口地方民间舞传承下去,并且不断创新发展,创作出更多具有地方民间特色的优秀舞蹈作品。

3.jpg

近年来,张家口市舞蹈家协会联手宣化科技职业学院,共同致力于张家口地方民间舞的挖掘、整理、传承及创新工作,开发出了蔚县打花棍、王河湾挎鼓、崇礼打溜子、东路二人台等线上、线下相关课程,培训学员达一万多人次。同时在张家口部分县区的幼儿园、小学、职业高中及社区,建立了民族民间舞传承与创新实践基地,定期组织文艺志愿者到学校、乡村、社区进行文艺志愿惠民辅导,让各层次更多人了解张家口地方民间舞蹈文化,有效地推动了张家口地方非遗文化的保护、传承和推广工作,为张家口的文艺繁荣作出突出贡献。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