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经济要闻

张宣科技氢冶金公司动力系统闲置空压机利旧实现挖潜214万元

2023-05-10 16:50: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勇龙)河钢集团张宣科技氢冶金公司聚焦成本与效益,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加大闲置设备利旧挖潜力度。近期,该公司动力系统将两套空压机设备顺利安装到循环水系统中,目前运行良好稳定,实现挖潜214万元。

空压机是循环水系统的关键设备之一,用于将空气进行压缩后作为动力供竖炉各机械与风动工具、控制仪表与自动化装置使用,以满足生产用气需求。为此,该公司成立专业攻关小组,结合实际用气情况和用气需求,详细制订《利旧空压机改造和维护保养施工方案和具体措施》,在做好安全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对利旧的两台空压机设备进行改造,并对设备关键部件进行检查清洗、保养、更换滤芯、除油雾器、重新加注专用齿轮油等一系列利旧维护核验工作,保证空压机各项功能完好。安装调试过程中,严格执行空压机操作规程,保证空压机润滑良好,各运转部位转动灵活,连接处部位牢固可靠,防护装置及安全附件齐全完好,并对运行中的仪表参数做好记录,确保空压机运行状态良好稳定。

目前,两台空压机设备经过专业人员安装调试后,各项运行参数指标均满足生产要求。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