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四大片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全部建成投运

2023-05-09 18:00: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黄超 记者郭晓通)近日,笔者从张家口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该市四大片区(中部片区、南部片区、北部片区、东部片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已全部建成投运,基本解决服务区域的城市垃圾处理问题。


据悉,中部片区张家口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选址桥东区,覆盖范围为桥东区、桥西区、宣化区、崇礼区、万全区、经开区和怀安县,处理生活垃圾能力1800吨/日;南部片区蔚县环保能源热电项目覆盖范围为阳原县、蔚县,处理生活垃圾能力800吨/日;北部片区生活垃圾焚烧项目选址张北县,覆盖范围为张北县、沽源县、康保县、尚义县、察北管理区、塞北管理区,处理生活垃圾能力500吨/日;东部片区怀来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覆盖范围为怀来县、涿鹿县、赤城县、下花园区,处理生活垃圾能力800吨/日。


近年来,张家口市坚持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利用、产业化发展的思路,把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作为生态工程、民生工程,着力建设了一批技术先进、资源集约共享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实现覆盖区域垃圾的减量化、无害化和资源化综合处理。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